03览:212 陈佐洱,请你对香港人讲道理 作者:张三一言 >
主题:陈佐洱,请你对香港人讲道理
作者:张三一言 8:00pm 14/03/2007

陈佐洱,请你对香港人讲道理

张三一言


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再次对香港民主和追求香港民主的人士进行官式打压。我说“打压”的表现在陈佐洱以官势、权力、扣帽子打击和压制人;不讲理。作为一个香港人,我请求陈佐洱先生讲道理,以理说服而不是以权势压倒港人。

[一]、共产党是实现承诺还是违背破坏承诺?

陈佐洱表示:双普选的目标是16 年前破天荒在人大会议上提出,之后香港才有回归10 年来的民主发展。香港同胞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政治体制也一直在向更民主的方向发展,从一百多年来港督由英国委任,到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特区行政长官在香港当地选举或协商产生,已经是民主的一大进步;而破天荒地在基本法中提出双普选的最终目标,正是十六年前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经全国人大审议讨论并通过的。

陈佐洱的第一个不讲理的地方是把党等同于殖民宗主国,把香港民主视作视作党主恩赐才有的,是16 年共产党恩赐给香港人的,而不是像你们承认并签字认可了的国际人权公约说的是人民原本就拥有的基本权利。

你们党不是说你们的政权是人民政府吗?不是说人民当家作主的吗?这不是明白表示人民有民主权力和权利是天然的事吗?为什么香港人天然拥有的民主权利,又要由党恩赐呢?

一百多年来港督由英国委任,香港人没有民主,应视作香港人的民主被外国异族剥夺了。香港既然回归“人民”的祖国了,顺理成章、天然合理地香港人也从英国殖民地那里恢复民主权利了。怎么香港人的民主权利还要党来恩赐呢?你这不是把你们的党和政府等同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了吗?退一步说英国是把主权交给党的政府,民主权利为党所有,所以香港人的民主要由党再恩赐。那么也应该按照你们承认并签定的国际人权公约全部交回给香港人,为什么。为什么理在只交给一点就算了呢?

还有,这16 年前“破天荒”在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双普选,是你党自愿自觉地提出来的还是在英国和港人强烈要求的压力下虚与委蛇的结果?如果你党在当时不是假意周旋而是开诚相见、真诚相对的话,就不会全力批判“为什么英国早不给现在才给香港人民主”的阴谋论了。如果你们真诚于民主的话,请问为什么就不给大陆人民双普选的承诺?理由极之简单,大陆一直没有出现像 16年前中英谈判时的民主压力。

陈佐洱如果你认为你和你们有理的话,那么就请不要以香港东主对雇员或皇帝对臣民的姿态压人,就请你给我们香港人讲讲为什么香港人本有的民主要由你们恩赐;恩赐了那么一点点就要港人感恩戴德?

陈佐洱的第二个不讲理的地方是只讲16 年前承诺给香港民主,不讲16 年来阻挠、违背、破坏给出的承诺。

我且再退一步承认党主恩赐民主有理,那么你们的承诺应该实现才有用啊。有承诺而从不打算实现,给了港人畸形民主的“选举或协商产生”的极小一步外,就止步了、民主就不准寸进了;而且千方百计阻挠、违背、破坏给出的承诺;从不间断,也从不手软地打压香港人的自由民主诉求,迫得港人不断数以十万地上街游行抗议。请问,这种承诺有什么用?

你们党给人民的政治承诺绝大部分都是没有实现的。

你们党和最伟大的领袖在五十多年前不是连篇累牍白纸黑字对全国人民承诺要民主,而且是可以即时地全面地实行民主吗?人民相信了你们,结果是你们一旦掌握政权后不但不实现民主,还与民主为敌,把要求自由民主的中国人杀、关、抓、打、压,五六十年不变,至今如是。

五十年前,你们党和最伟大的领袖不是白纸黑字向全国和全世界人民公开承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大鸣大放,帮助党整风,言者无罪吗?结果是公然破坏自己的承诺,来个“阳谋”反右。你们党的政治承诺到底有多少可信性?

四十年前你们把大鸣、大放、大辩论、大字报、四大自由,被你们党“破天荒在人大会议上提出”,庄严地写到宪法上去。这是你们党对人民作了神圣的承诺,中国“同胞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已经是民主的一大进步”,但是邓小平一旦掌稳了权力,就弃之如粪土了。所有承诺连影子都不见了。

你们党16 年前承诺了双普选,但是除了恩赐由党钦定、预知选举结果,并经由被操控的小圈子作业选举的特首外还有什么?一旦当你们党收回香港主权后就重施你们历来惯伎,阻挠、违背、破坏双普选的承诺;全力打压香港民主和争取香港民主人士。一次又一次否决香港人民的民主诉求,人大主动释法、不准提普选时间表、准备强行通过 23 条立法…你这一次“扮民主”的打压都是阻挠、违背、破坏双普选的承诺的表现。

对我提出的第一个你不讲理,你可以不同意、可以反对;但是对我举出的第二点中所有事实你能否定吗?或许你可以,如果你不讲道理的话。如果你说理就不能也不应否定。

你陈佐洱能拿出理由说明16 年前双普选的承诺,与你们党过往的阻挠、违背、破坏政治承诺有别吗?你能拿出这次承诺是有诚意和有事实根据的理由说服香港人吗?

因为你不能所以你就只好开腔扣帽子打压了。

[二]、是香港有人“ 扮民主英雄”还是共产党官陈佐洱实际充当反民主先锋?

陈佐洱质疑,现时有几个打扮成鼓吹民主的英雄,当年人大通过《基本法》,及《基本法》起草委员会提出双普选的目标时,这些人在做什么?

这是很不讲道理的话。

你中共提出香港双选,现在香港人争取实现你中共提出的双普选目标,不是继承你们党宏志,后继有人了吗?你应该欢迎、高兴和支持还有不及才是,怎么反脸骂人了呢?你能就此给香港人说个道理不?这这一骂人扮民主英雄,只能说明你们双普选的承诺是不打算实现的存心欺骗人的假话。

世界可有一个“当年人大通过《基本法》,及《基本法》起草委员会提出双普选的目标时”没有做过什么事的人现在就什么也不准许做的规矩或道理吗?这些人现在争民主怎么就变成了“扮成鼓吹民主的英雄”者呢?我用你的逻辑反问你在陈毅当外交部长时,你这个人“在做什么?”你在福建师范大学读书还是在福州一中当班主任?你现在当港澳办常务副主任算不算是“扮”成港澳办常务副主任?

若要扯到英雄,过大半香港人争取民主都是“实际”行动而不是“扮”其么姿势;也就是说所有争取民主的香港人都是言而有行的真英雄。同理,你骂争民主的港人,也是实实际际的,是反民主的真英雄而不是“扮”反民主英雄。

期等陈佐洱能给香港人说说反对香港民主和反对争取民主港人的道理。

[三]、请陈佐洱敢说敢当

陈佐洱说有人装扮成民主英雄,言论并非针对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没有针对任何人”;是“香港传媒又哪部份有遗漏、不是完整报导、断章取义、张冠李戴?”

这是很不讲理也不负责任的言论,而且到了语无伦次语的地步。

陈佐洱主动给传媒放话,“扮成民主英雄”论分明是冲着陈方安生和泛民的普选建议而来的,分明是不指名冲着陈方安生和香港民主派而发的。现在一转脸就说“没有针对任何人”;不针对任何人,难是针对石头木棍?一方面苛责“现时有几个打扮成鼓吹民主的英雄”,明明白白是指出“有几个”人扮民主英雄了,怎么可能又成了“没有针对'任何'人”了呢?当记者问他其实你心里想讲的是那些人时,他又说“你自己去考虑吧”;这又证实他确实是心所指有其人了。这不是语无伦次了吗?这语无伦次道出了陈佐洱知道自己不诚实、做的是见不得光的亏心事,所以说了又不敢认帐。如果陈佐洱敢说敢当,即使是做错了,港人也会认为他说真话讲道理。可惜陈佐洱没有这个承担的勇气,也就无法说个道理出来了。

这也难怪陈佐洱。如今几乎所有中共党官做涉及民众的事,尤其是涉及民众政治权利和党官经济上贪污腐败的事时,一方面要摆出无所畏惧大国大党大官姿态,一方面又都是逼不得已地如同女人偷汉、小偷作案那样偷偷摸摸地行事。例如,以捏造嫖妓、盗窃等等民事罪名加诸民运维权人士是普遍现像;邬书林禁书不认帐是显例,现在陈佐洱说话不敢承担又添一显例。

我请陈佐洱讲道理,是请他讲他所称的16 年前党给港人作出庄严承诺双普选这个民主之理,是请他讲胡锦涛也认同的民主是普世价值的道理,是请他讲他的党五十多年前讲的民主大道理,是请他讲他们当签字确认了的理应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人权公约之理;而不是一党专政的死理、专制皇帝的歪理。

陈佐洱手中有这个理吗?我想,应该是可以有的,只是他根本就不敢或不愿讲。 

2007-03-07
--------------------------
原载《议报》第293期 http://www.chinaeweekly.com
此文系本刊首发,欢迎其他各类刊物转登转发,但是请注明出处和本报网址



大马华人网站

张三一言 14/03/2007


阅读全部回应



欢迎上帖, 如果要匿名, 可用任何笔名, 不必密码

笔名:                    密码: 注册会员按此
电邮: 回应通知
主题:
延迟: 可设定在几个小时后才显示
内容:

图片:
音乐:
录音:


luntan

转移文章 转入专题 转入专栏 作者删除文章 作者修改文章 编辑组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