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标题 第102页
03览:175 自大与自满 作者:李莫愁
主题:自大与自满
作者:李莫愁 2:34pm 05/05/2008

回应: 早报选读:吴俊刚—“啤酒女郎”对“咖啡阿嫂” 作者: 李莫愁 2:33pm 05/05/2008

自大与自满


    吴俊刚谈长安胡姬,使我想起星爷的《大内密探零零发》,里头也有一个西域来的奇女子,企图破坏星爷和刘嘉玲的美满家庭,那个女子叫做“琴操”。“操”这个字用在吴俊刚身上也很符合师太我现在的心情。

    俊刚的文章写道:林部长半开玩笑的说法是,咖啡店有了啤酒女郎,生意更好,也才请得起咖啡阿嫂给客人端咖啡茶水。李显龙总理认为,因为有漂亮的啤酒女郎使人们变得更爱喝酒不见得是好事,但这个故事突出了一个事实,一般外来工人都很勤奋,不计较工作时间太长,聘请他们,咖啡店可以延长营业时间。

    照这个逻辑,那么那些中国来的娼妓,在芽笼“脚开开赚大镭”,也是为本地的龟公、老鸨和龟奴制造更多的工作机会,解决中年Uncle的性苦闷,为本地的持续繁荣尽力咯。

    实咖啡嫂的几句怨言,怎么就会开了保护主义的头呢?新加坡政府会为了咖啡嫂和咖啡叔几句不中听的牢骚就锁国了吗?吴俊刚别无限上纲了。

    些精英的自大和自满在于从来听不懂别人的话,认为人家这么说就是攻击他们的政策。昨天黄龙翔的影评,说在《功夫之王》里,美国来的老外功夫小子抱怨说听不懂中国人的话——I don't understand a word! 于是成龙告诉他:because you are NOT LISTENING! 据说从此之后,这小子听中国话都成English了。

    好像阿裕尼市镇会要减少乱抛垃圾的想法虽然很好,但是却列出什么“零垃圾”计划!一看就知道是躲在冷气房的精英想出来的。还有什么“组屋清洁和杂费挂钩”的构想,又是法家“连坐”的那一套。这么多年来,“连坐主义,吾党所钟,以建市镇,以进大同。阿裕尼士,为民前锋,夙夜匪懈,主义是从”,怎么到了高官黄根成身上,这一切就不管用了!

    “组屋清洁度和杂费挂钩”是一种挑拨内部矛盾的制度,表面好像有效,其实是惩罚下层人民。发展到极致,将会是越小间的组屋居民付越多。师太我在这里也不想多赘,因为人以群分,以致最后被地方政府用清洁度来羞辱,想想也是命!

    道政府也降格认为啤酒女郎也算是FT—外来人才?说穿了就是为了“持续发展”这个神话;研究说新加坡需要650万人口,那么就让它有650万人口;创世纪时,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在他们来讲,成果他们负责收割,代价由你们去偿,稍有怨言就是对权威的质疑。在劳动的节日里,劳动人民受到这样的待遇也是应该的,是你们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不是吗?

    俊刚说:“但话说回来,我相信,现在坊间出现较多的怨声,主要还是因为过去一年来物价的不断飙升给中下收入阶层带来了莫大的生活压力。…… 我想,民间的怨声,也许反映了很多人对通胀的承受力已经到了临界点,必须密切关注。”——后面才来假仁假义,这样的文章作法几乎成了早报诸公的注册商标了。

  



李莫愁    芥川龙之介说:“人生犹如一盒火柴,珍而重之地使用显得愚蠢至极,但不小心翼翼地使用却又危险重重。”


本文修改于: 2:36pm 05/05/2008



大马华人网站

留言簿

李莫愁 05/05/2008


阅读全部回应



欢迎上帖, 如果要匿名, 可用任何笔名, 不必密码

笔名:                    密码: 注册会员按此
电邮: 回应通知
主题:
延迟: 可设定在几个小时后才显示
内容:

图片:
音乐:
录音:


luntan

转移文章 转入专题 转入专栏 作者删除文章 作者修改文章 编辑组合文章